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政务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7 15:11 [ ]

  2017年,区政务办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政务服务各项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现将2017年度滨湖区政务办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2017年,我办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综合科负责网站建设工作以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保障,其他业务科室配合做好有关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滨湖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先后制定《门户网站管理制度》、《“滨湖政务”微信公众号管理制度》等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建立信息更新维护责任制,对上网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确保政务公开的正常运行。三是,切实加强培训指导。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根据网站升级、改版等变化情况,组织人员参加相关培训指导,提高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止至2017年底,通过门户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81条。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重点工作、人事信息、重大项目、政府采购、应急管理、工作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实践,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照《条例》以及上级的工作要求还存在着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重点加强与群众相关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类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2、强化信息写作培训,提高信息质量,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