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商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3 15:51 [ ]

  

区商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信息化工作建设的各项要求,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研究信息资源共享方式,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运转协调、务实高效的信息工作体制,基本实现了年度工作计划,现将全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包括机构概况、法律文件及解读、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规划计划、财政信息、重点工作、人事信息、政府采购、应急管理、统计数据及解读等19类别,共计信息98条,其中政策解读稿件发布4篇。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区商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亮点

  一是确立部门工作机制。根据商务工作特点,制定了《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从信息发布流程、保密审查、考核评议等方面予以规定。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对各科室的考核内容。

  二是建立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及时将商务部门的相关政策、具体规划,行政许可事项的设定、调整、取消和办理等政务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对梳理出的政务信息进行逐条讨论,确定公开内容。

  三是建立信息日常维护。政务公开内容由相关业务处室在规定时间内公布。局纪委对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监督,党政办指定专人对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专题进行维护,以确保政务公开的正常运行。

  四是做好了新旧网站迁移。旧版网站向新版网站平稳过渡迁移,以更便利、更集中地方式呈现政务信息,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将继续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