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2 11:11 [ ]

  

 

  根据《滨湖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锡滨政办发〔2017〕56号)要求,滨湖区卫计局高度重视,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建立政务公开信息目录,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现将2017年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结合卫生计生工作特点,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明确工作责任,公开及时有效

  根据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重新梳理,建立信息公开目录,将每一事项的公开责任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严格执行信息审核机制。为规范做好公开工作,指定专门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日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三、公开责任职能,保障公众知情

  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保障公众的知情权,2017年,我局在门户网站重新整理发布了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信息、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及职能、法律法规、规章、发展规划、计划总结、财务结算公开、便民服务、举报投诉等内容。

  四、加强信息更新,丰富信息内容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我局在局门户网站、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栏发布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财政预算公开、信息公开等共7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2017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均为零。

  (三)政府信息主要公开方式。2017年,我局主要在门户网站、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栏发布信息,同时,积极拓展新媒体公开渠道,建立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五、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7年,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但距政府要求群众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政务信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政务信息日常督查还不够细致,这些问题和不足,都有待今后加以解决。2018年,我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滨湖区政府网站、滨湖区卫计局微信公众号,滨湖区卫计局微博,扩大政务信息渠道,切实提高公开效果。

  (三)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以区政府及卫生计生系统相关工作要求为标准,进一步健全公开目录,充实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院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推进院务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文章来源:滨湖区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