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制度

门户网站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7-12-26 10:46 [ ]

  一、网站建设与管理

  1、门户网站的建设遵循“公开透明、资源共享、安全保密”的原则;

  2、网站的建设、改版、栏目设置、变动,由中心综合科制订方案,报中心领导批准后实施;

  3、网站要明确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

  4、网站的管理、运行、维护工作人员必须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责任心和一定的专业技术技能。

  二、网站信息发布与安全

  (一)网站内容以政务公开、行政服务为主,应公开下列信息:

  1、中心的机构职能和运行机制;

  2、中心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制度;

  3、中心各进驻窗口的行政审批事项、服务事项审批机关、审批内容、审批依据、审批程序、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审批条件;

  4、中心整体办件情况;

  5、办理结果公示、查询;

  6、相关材料、表格下载;

  7、网上申报、受理、远程审批;

  8、群众满意度调查、投诉举报电话、在线咨询信息;

  9、中心的动态信息;

  10、中心简报、公告。

  (二)网站要建立信息更新维护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员,认真做好信息资源的组织、更新维护工作,确保网站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三)网络上发布的信息必须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严禁涉密信息上网。所有拟上网发布的信息由拟稿人拟稿后须经中心综合科审核后方可发布,未经审核批准的信息不得上网。信息审核内容包括:上网信息有无涉密问题、上网信息目前对外发布是否适宜、信息中的数据是否准确、是否含有法律和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等。

  (四)任何个人、科室及窗口不得利用中心网站散布含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不得宣扬暴力、色情等内容。

  (五)中心网站不得与非法网站建立链接,不得擅自发布与政务网站不相符的活动内容。

  三、网站运行与管理

  1、中心网站要采用独立主机方式,方便网站的维护,采用硬件防火墙,实现与外部网络的逻辑隔离,防止黑客对网站的攻击。中心网站需定期对网站的数据进行备份,保证数据的安全;

  2、中心网站服务器要安装防病毒软件,定期升级,防御病毒对中心网站的侵害。中心网站维护部门应密切关注操作系统漏洞,定期安装补丁软件,保障网站的安全运行。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