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滨湖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

发布时间:2017-02-08 00:00 [ ]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2016年以来,我局采取多种措施和方式,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宣传,有序推进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现将2016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加强协调具体抓,党政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抓,局纪委全程参与督促抓,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

2、规范程序,落实责任。明确政务公开操作流程,做到责任明确、奖惩分明,确保及时准确的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继续强化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明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贯彻执行承诺制和问责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上肩。

3、加强管理,落实长效。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对局门户网站维护情况开展自查,发现问题10余处,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落实长效维护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考核机制,加强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规定在发布或更新信息,形成信息公开常态工作机制,坚持做到重要信息当日更新,一般信息72小时内更新,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4、深化服务,提升水平。紧紧围绕违法建设整治、市容环境整治、惠民实事工程等城市管理工作重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及时、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了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及监督权,有力地促进了我区城市管理和依法行政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底,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及时更新工作动态类、通知公告类等信息88条;通过局官方微博“滨湖城管在线”及时发布各类信息44条。其中,未有涉及国家秘密或法律规定不适宜公开的信息。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未接到过信息公开申请。 

  3、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2016年度,局门户网站共接收咨询、投诉等信息共19条,全部按期依规处置并回复。

  4、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主要是指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不包括其它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工作中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内部信息沟通不及时等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力度,理顺信息沟通工作机制,专人专管,明确责任,并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努力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