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园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蠡园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1-06 00:00 [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6年蠡园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61231日。

一、概述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蠡园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紧密结合本街道办事处工作实际,逐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扎实开展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2016年,根据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国家试点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蠡园街道办事处滨湖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国家试点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由党政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基本情况的设立、日常监督和更新维护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完善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和基层政务信息,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根据要求,蠡园街道办事处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本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自我检查、自我评估;继续强化督查考核和工作指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责任目标考核体系,有效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截止20161231日,共公开信息1076条,其中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6,分别发布在滨湖区政府网站和本街道政务公开橱窗栏。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

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据中,分为机构概况、计划总结、政务动态、人事工作、行政权力、便民服务、公开指南。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通过滨湖区政府网站、蠡园开发区网站可查阅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栏公开

在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设有政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在滨湖区档案局可同步查阅公开信息的纸质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发生针对蠡园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申请件0件,均已按规定按时答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

本年度发生针对蠡园街道办事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案件0件、申诉0件。

五、下一步计划

2016年,蠡园街道办事处虽然在公开的政府信息力度、内容、时效性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规范,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下一步,蠡园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物质条件支撑、加强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做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2016年度数据

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

136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总数

0

召开新闻发布会总数

0

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申请信息公开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0

   3.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0

   4.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受理答复情况

依申请受理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已公开并告知检索途径数

 0

   4.不予公开答复数

 0

   5.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0

   6.信息不存在数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8.其他答复情况数

0

举报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总数

0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总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责令履行数

0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总数

2(未开庭)

其中:1.被告胜诉案件数

0

   2.被告败诉案件数

0

   3.原告撤诉案件数

0

   4.其他情况案件数

0

 

注:2016年度数据指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期间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