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滨湖区发改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5 00:00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2015年度滨湖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健全领导和工作机制。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党政办公室负责网站建设工作以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保障,并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做好有关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培训指导。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多次组织全局信息员参加培训指导,提高了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有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滨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通过滨湖区发改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依申请共发出10份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意识需要不断加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有待提高。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例会和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培训,研究疑难问题,提高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进展,及时制定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3、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组织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在全局通报。

 

文章来源:滨湖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