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4 00:00 [ ]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我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卫计局卫生计生政务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有专人负责卫计局的卫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由专人负责及时更新相关网站的政务信息资料,及时增加和更新卫计政务信息,向群众及时主动发布卫计政务信息。我局除了做好局机关日常的卫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加强对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卫生政务信息的监督指导和考核工作,把卫计政务信息公开作为卫计系统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每年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年中和年终考核,组织两次对卫计系统各单位开展卫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

  二、成立机构,落实责任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今年3月份,我局调整了"滨湖区卫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二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责任人为成员,加强了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同时,成立了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聘请6名监督员,负责对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实行监督检查,达到了责任落实,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三、建章立制,加强监督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推行,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我们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和监督机制。制订了各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局领导还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我们在各医院、中心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布政务公开内容,编印办事指南,让群众了解办事程序和时限、收费标准。设立政务公开信箱,公开查询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

  四、公开政务,促进发展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把群众关心的"事权"、"财权"、"用人权"进行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改善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自从公开办事程序和向社会公开承诺后,从领导到科员都自觉做到依法办事,遵守承诺,有效地防止吃、卡、拿、要的现象发生,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政务公开,群众有了更多的监督权、知情权,不仅还领导干部一个清白,而且还给群众一个明白,减少误会,增进信任,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有力地促进我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

  五、存在问题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的地方。如无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如遇中心工作,有的事项未能及时公开;有的内容是否公开,把握不是很准确。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

  我们要继续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保证这项工作健康推行,开拓我局行政工作新局面。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1月14日

文章来源:滨湖区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