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商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8 00:00 [ ]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各项商务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5年度滨湖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主要领导担任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重要工作日程,局领导亲自部署抓落实。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在区政府制定《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相应制定了实施办法,明确操作流程和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2、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针对信息的不同内容,明确不同公开时限,长期公开政策法规、工作职责、行政权力、投诉咨询热线等信息,行政审批结果、行政执法结果等信息即时公开,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随时公开。

3、推进行政权力公开运行。一是加强行政权力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对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行政法律法规,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完善行政权力网公开。将职能部门所作出的行政审批结果和行政执法结果等信息及时在网上予以公布,有效促进依法行政。

二、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1、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下功夫,推进商务工作的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2、继续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完善服务内容和服务程序、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在依法加强环保执法和监督的同时,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高效、更加快捷、更加满意的服务。

3、继续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局门户网站和公开栏公开向社会公开办事程序,接受群众监督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