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区国资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1 00:00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我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规范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加强部门对外网站建设,稳步推进相关目标任务的完成,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我局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责任抓”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规范事项管理,实施透明运行

  认真落实《滨湖区国资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滨湖区国资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相关规定,实行日常性工作的,定期公开;属阶段性工作的,逐段公开;属临时性工作的,随时公开;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纳入局绩效考核体系,考核得分作为科室和人员年度绩效考核评分依据之一,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改进了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区统一部署在区国资局官方网站上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具体分设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公开制度、公开动态、年度报告、意见箱等子栏目。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将我局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等内容主动公开。着力规范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机制,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提升了服务公众的质量和水平。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0条。

  四、加强维护促进政务公开

  由专人负责认真做好门户网站及政务公开信息的日常维护工作,包括栏目布局调整、文字、图片信息的更新与维护工作,做到将符合公开要求的重要事项及活动信息及时上传,使局网站成为我局对外宣传、展示国资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公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网站的维护不够专业,今后我们要采取多种方式、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并用更专业的技术手段来维护网站的正常运行。

                                                                                                                                                                                 滨湖区国有资产管理局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日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