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1 00:00 [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第三十二条条例规定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等几个方面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20101231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始于20086月份。根据本局机构和职能设置,本局信息公开以主动公开为主。截至2010年底,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我局在公开基础性建设,公开内容的翔实性和准确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在公开意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公开内容及形式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区人社局对子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一级栏目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公共服务等5大板块,其中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概况、政务动态、人事工作、计划总结、行政权力等5大板块,2010年度主动公开信息共18条。

三、信息公开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

1、领导重视各科室协力配合。

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召集信息员进行工作布置。局门户网站进行更新改版时,领导在许多细节上都给予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并且组织协调各科室信息采集、发布,完善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

2、用管理制度保证质量。建立健全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性、达到服务于民的目的。为了对群众负责,确保网站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并能有效处理市民网上投诉和咨询,我们根据《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规定,对网站每一个栏目更新的内容、更新的时限、审核的程序、承担的科室做到更加有条理,形成了现在的各科室信息员的配合融洽、无形中提高了作战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开展不够。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种新事物,首先还没有被社会普遍接受和知晓,有些同志认为是可有可无的工作,应付了事,局统一组织学习的机会不多,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社会整体了解程度不够。

2、改进措施

一是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明确文件公开、办事公开的业务。

 

 

 

 

                                            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1年1月20日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