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园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蠡园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01 00:00 [ ]

蠡园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09年蠡园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0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0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密结合本街道办事处工作实际,逐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扎实开展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2009年,街道办事处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基本情况的设立、日常监督和日常更新维护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完善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根据要求,本街道办事处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本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09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条,分别发布在滨湖区政府网站和本街道政务公开橱窗栏。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
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据中,分为机构概况、计划总结、政务动态、人事工作、行政权力、便民服务、公开指南。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通过滨湖区政府网站、蠡园开发区网站可查阅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公开栏
在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设有政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在滨湖区档案局可同步查阅公开信息的纸质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累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蠡园街道办事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和电话投诉。
 
 
五、下一步计划
2009年,街道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物质条件支撑,加强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蠡园街道办事处
2010年3月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