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工信局组织开展2024年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专项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8 [ ]

近日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了关于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专项政策解读的活动,旨在支持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此次活动不仅为条线部门及申报企业提供了全面和准确的政策规定和申报流程指导,也为高质量完成2024年江苏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示范企业和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由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承办。专题辅导会共吸引区大量拟申报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中国信通信息研究院数字化转型部副主任张昊作为主讲嘉宾,在政策解读环节中详细阐述了2024年江苏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示范企业的申报政策,并对2024年度江苏省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流程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通过典型场景的介绍和企业信息化项目体系的构建,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现场答疑环节,张昊副主任针对意向申报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标杆创建和省级制造强省专项资金企业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供了申报辅导。

此次政策解读,不仅为参会企业和部门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指导,也为区内制造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通过“智改数转网联”政策的实施,可以有效促进制造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