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镇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04 14:30 [ ]

  4月2日,胡埭镇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题推进会,对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各方责任再明确再细化,制定优化措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胡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志清强调

  一是态度上要坚决有力。要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合检查、执法力度,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行动上要迅速有力。要用好用活“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运用好先进技术手段,认真细致地开展专业化、日常化小区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实施小高层首层门厅电动车停放问题专项整治,畅通消防通道、安全出口,为小区居民营造安全宜居的居住环境。

  三是预防上要科学有力。要深入研究各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需求,仔细摸排、收集民意,进一步完善住宅小区充电桩建设方案。同时,要联合供电部门对充电桩安装进行现场勘察,确定电力供应方式和安装模式,加快推进充电桩安装建设。

  会上,相关村(社区)书记围绕相关重点工作安排、当前工作进度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专题汇报。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