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工信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4:34 [ ]

326日,区工信局党委组织党员赴无锡博物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览,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共分为报国为民 铁军出山、同仇敌忾 众志成城、践行宗旨 改善民生、军民团结 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150余张,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共分为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通过约100张历史图片,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观看珍贵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深入了解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历史,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不断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勇夺革命胜利的伟大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在回望历史中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