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巴西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8 [ ]

319日,“樱花有约 共话发展”经贸交流会在滨湖区举行。巴西(无锡滨湖)经贸文化交流中心(筹)正式揭牌。区委书记孙海东与前来参加经贸交流会的巴西驻华大使高望一行,共同见证中心揭牌、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新篇。

巴西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处主管李嘉明、巴西驻沪总领馆商务参赞温斯顿·亚历山大,香港亚高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理事吴坚,香港厂主联合会会长王国灿等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香港丰业公司负责人查乾元、科亚运输冷冻有限公司总裁王家驹、斯坦帕集团全球总裁马丁等企业家代表围绕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精彩分享。市外办主任詹熠、市侨办副主任王菲,区领导陈虎、王路新、蒋维维等参加活动。

孙海东对高望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在简要介绍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滨湖地处美丽的太湖之滨,坐拥108公里的湖岸线,山水风光佳绝,是无锡的赏樱胜地。当前,滨湖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壮大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优势产业,布局落子数字影视、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进巴西(无锡滨湖)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平台建设,推动有关项目在滨湖落地生根,同时探索和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互惠共赢战略合作,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筑牢无锡与巴西友城关系贡献力量、增添活力。

高望大使盛赞无锡的发展成就和活力。他说,近年来,巴西与无锡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方贸易稳步发展,投资合作日趋活跃,在航天航空、数字影视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互为重要经贸伙伴。

此次参观考察滨湖的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江南大学科技园等处令人印象深刻。

未来,巴西驻华使馆愿与滨湖保持长期沟通互动,切实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双方在科技、文化、友城建设等方面深化交流,在扩大贸易市场、深化科技合作上取得更大突破,引领双方合作向附加值更高、科技含量更足的方向升级,共同打造前沿领域新增长点。

(转载自滨湖发布)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