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冬训观影强党性 红色血脉永赓续 《第二十条》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54 [ ]

冬训观影强党性 红色血脉永赓续

《第二十条》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为建强党员队伍,鼓励和引导党员强化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滨湖区人社局、滨湖区财政局、滨湖区民政局、滨湖区建管中心于36日、7日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以更“接地气”的形式和活动方式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参与冬训和普法工作。

电影聚焦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法条,以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了基层青年检察官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守护司法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向人们展现了“正当防卫”制度背后的法、理、情,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精神内核,对法治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冬训观影活动是一堂 “深刻的党性教育课、法治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影片的感染与启发,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更加坚定了法治理想信念与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滨湖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