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春好人勤 绿跃胡埭”2024无锡大型公益植树暨首届网友赏春体验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3-18 10:49 [ ]

  3月16日下午,“春好人勤 绿跃胡埭”2024无锡大型公益植树暨首届网友赏春体验活动在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九龙湾花星球启动。来自全市300名“造绿能手”在这里亲手种下金凤凰石楠树,为城市添新绿。

  此次活动由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由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滨湖区胡埭镇人民政府主办;九龙湾花星球、现代快报+承办。活动也得到了滨湖区农业农村局的鼎力支持。活动旨在组织号召市民为城市建设添一份绿,为生态发展出一份力。此次,活动还通过ZAKER无锡全程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5万。

  无锡公益植树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已经成为无锡春季的特色大型活动。2023年,现代快报首次在无锡市胡埭镇九龙湾花星球种下300棵金凤凰石楠,计划打造无锡最大的金凤凰石楠观赏地。此次公益植树活动,再次来到九龙湾花星球,种下300棵金凤凰石楠,为花星球打造金凤凰石楠观赏地添绿加彩。

  胡埭镇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生态宜居”的发展之路,绿美胡埭呈现出可感可及的现实图景。环境保护质效齐升,域内55条河道全面消劣,优良天数比例达73.3%,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覆盖率达50%,获评国家卫生镇、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省健康镇等荣誉称号。自然景致焕发生机,聚焦“优势+特色”,九龙湾花彩乡创园、九龙湾生态步道、状元古道、七彩花田等节点景观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成功举办首届状元文化节、稻田音乐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全年吸引游园人数超百万人次。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开始,是希望。此次,现代快报+联合胡埭镇特别策划“春天里的胡埭”摄影征集活动,并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诚邀广大市民共享胡埭美好春色,用镜头记录和讲述在胡埭镇的美好瞬间。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