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商务局(区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11:10 [ ]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431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商务局(区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扬作动员讲话,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君作表态发言,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区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何峰峰主持会议。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倪红星、戴黎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兰,区商务局(区供销社)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区商务局(区供销社)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张扬传达了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海东同志在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深入领悟政治巡察新要求,准确把握目标定位。二是深刻理解“四个聚焦”新标准,找准找好发力重点。三是全面汇聚巡察监督强大合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张扬结合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要求,对本轮巡察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二是准确理解把握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准确理解把握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既是巡察监督对象,又是巡察参与主体,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授权的范围、权限,依纪依规开展工作。

王文君表示,全局上下一定积极支持、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将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持真改实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为滨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滨湖商务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