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楫扬帆 笃行不怠——滨湖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16:26 [ ]

3月8日上午,滨湖区召开2024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扬优补短,奋力推进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兰到会指导。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滨湖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攀高比强争一流”为目标,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能任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5项基础、3项争先、2项创新工作,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克难奋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第三名的好成绩。在胡埭镇成立全市首个乡镇仲裁服务中心——胡埭工作站,率先在胡埭、蠡园开发区2个板块推行远程公证服务,建立企业调委会9家。先后获全省司法行政为民先进集体、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政务信息工作位列全市第二,首次进入省厅直报点行列。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必须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省厅“双争”定位,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一是厉行法治担当,以更高标准推进法治滨湖建设。二是坚持规范公正,以更严要求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三是聚焦服务大局,以更高品质优化法治保障供给。四是突出保障民生,以更实举措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五是强化基层治理,以更高水平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六是浓厚法治氛围,以更新思路推动普法宣传教育。

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潇传达各级政法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区司法局副局长王焜宏宣读表彰决定。

区司法局全体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副所长,律协滨湖分会、滨湖基层法工协会、人民调解员协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滨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