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调研梅梁中学、峰影小学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8 14:49 [ ]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力基层学校破解发展难题,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育质量,3月6日,区教育局对梅梁中学、峰影小学,合址办学以来发展情况,进行全方位调研。

调研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对峰影小学、梅梁中学两所学校合址办学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融合,主动求变,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有效凝聚共识,合址办学是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两校要讲大局、讲情怀,引导教职工树立“一家人”思想,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凝聚发展共识,协同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主动融合共进,要分析问题,两校对合址办学中遇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分清主次,弄清原因,逐个解决;要有效沟通,加强与师生员工、所在板块、局科室的沟通联系,凝聚发展合力。三是要进一步把牢质量,有效提升品质,两校要紧紧围绕提升教育质量核心,坚持“五育并举”;要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有效开展校本培训、区级送教送培等活动,加强备课组建设,为教师成长赋能。四是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提升作风效能,要结合两校办学实际,进一步优化管理、考核制度;要扎实推进学校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工作协同,提升工作合力;要及时宣传学校亮点工作,提升大家对学校的认同感、认可度。

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围绕“管理共建、资源共享、宣传共融”等方面,对两所学校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机关相关科室、教研中心、教师发展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就学校发展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梅梁中学、峰影小学校长分别汇报办学情况,学校其他人员作补充发言。

期间,调研组围绕“队伍建设、德育工作、教学管理、财务管理、总务后勤”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随堂听课,与学校班子、中层干部、教师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两校合址办学以来发展情况。

新学期以来,教育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深入相关学校、条线,开展“沉浸式”现场调研,通过精准化“服务、指导、赋能”,持续提升区域教育发展能级。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