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龙”光焕发迎三八 凝心聚力意奋发

发布时间:2024-03-08 10:39 [ ]

  3月6日下午,胡埭镇妇联开展“龙光焕发迎三八 凝心聚力意奋发”主题系列活动,凝聚女性力量,尽展巾帼风采。来自镇机关、直属单位、村(社区)和部分企业的妇女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契合广大女性最关心的话题,邀请了心理讲师分享了主题为《如何应对玩手机》的讲座。老师以其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孩子们沉迷于手机的危害,以及作为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合理使用手机。讲座中,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坦诚亲切的互动,引导家长们认识到培养孩子健康上网习惯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中应该注重的情感交流和亲子互动,在场的参与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活动邀请了手工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有你,知竹”为主题的非遗竹编手艺,让广大女职工亲身体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竹编风铃的制作看似简单,实则蕴含着丰富的技艺和匠心,每一步都需要精心打磨和细致操作。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尝试,逐渐掌握了编织的技巧,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出一个个精美的风铃。当一阵阵微风吹过,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仿佛在诉说着传统工艺的美好与传承……

  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女同胞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镇妇联也将认真落实上级妇联各项工作要求,当好妇女思想的“引领者”、妇女权益的“维护者”、妇女事业的“推动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带领妇女同志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