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镇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8 10:38 [ ]

  3月7日,胡埭镇组织辖区内工贸企业负责人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各类事故的能力。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工贸企业“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视频,围绕摸清底数、落实责任、聚焦重点、紧盯关键、加强培训、抓好演练六个方面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进行安全培训,督促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做好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和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要聚焦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高温熔融、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性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要抓好企业消防应急演练,坚决树牢“防得住、 控得了、逃得出”的理念,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预案和逃生演练,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员工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负责人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企业负责人深刻意识到全方位把牢复工复产安全关的重要性。下阶段,胡埭镇将持续开展9期工贸企业负责人“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工作,确保辖区内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全覆盖。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