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文化 弘扬延安精神——胡埭镇人大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17:22 [ ]

  太湖情深、延河水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2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胡埭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学习实践活动。

  延安精神馆内,代表们一路重温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驻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珍贵的图文实物、逼真的场景复原、新颖的互动体验中,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巍巍宝塔山,悠悠太湖水。走进延安故事馆,大型数字光影沉浸式戏剧《宝塔山下的誓言》立体式再现了一众无锡籍革命先辈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长途跋涉,毅然投身抗日救亡洪流的动人事迹。革命先辈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革命精神,令大家感佩动容。

  传承延安精神,砥砺奋进之志。在研讨交流过程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学习教育之行,纷纷表示将牢记代表身份,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效能,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展现人大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为民初心。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