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新春第一会 实干开新局 区商务局召开2024年招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6:26 [ ]

为迅速贯彻落实滨湖区2024年太湖湾科创带滨湖产业发展暨“双招双引”动员大会精神,提振商务全体人员招商士气,迅速进入拼搏状态,开启龙年招商新征程,218日下午,滨湖区商务局召开招商工作研讨会,以新春“第一会”的奋进姿态,展现全局“勇担使命 再开新局”的奋斗决心。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90后年轻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2172024年太湖湾科创带滨湖产业发展暨双招双引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坚定不移大抓产业、狠抓项目、重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强调要压实责任、精心实施,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局各科室围绕近期项目招引进展和2024年工作思路,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招商策略。局班子成员结合滨湖产业发展实际提出招商建议。

会议指出,要贯彻“双招双引”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区委部署要求,抓好推进落实,全身心投入招商引资工作大局。一是理清新形势,开拓新思路。当前招商引资随着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出现新情况新特点,要加强前瞻性,运用全局性、系统性和国际化视野探索招商路径。二是树立新理念,拿出新举措。要围绕特色园区,创新招商举措,切实提高招商质效。三是展现新作风,开创新气象。新的一年,全局要抖擞精神,担当作为,加快招商队伍建设步伐,利用招商工作研讨会平台,每月定期分享产业发展趋势,更新招商知识库和项目招引进展,有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聚焦项目招引,聚力开放型经济发展,聚能促消费拓市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拿出“起步就攻坚、开局就冲刺”的战斗姿态,为打造“靓丽太湖湾 活力科创带”增动力、添活力,为推进2024年滨湖商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