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追青逐绿,久久为功——胡埭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6:53 [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6日,胡埭镇召开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专题部署全镇新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胡埭镇党委书记杨志清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尧主持会议。参会对象覆盖全镇各相关部门、直属单位及村、社区,将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号直达“神经末梢”。

  滨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胡埭分局、市监胡埭分局等驻镇单位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杨志清带队现场察看了富安商业街雨污水管网整治项目、共建园区东群工业园内部管网改造项目开展情况,以及上大“绿岛”集中喷涂点、铸造企业海川铸钢企业环保管理现状和整治要求,更加全面地了解今年的生态环境重点方向。

  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咬定目标、担当实干,奋力“走在前、做示范、多做贡献”,以“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奋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杨志清充分肯定了过去胡埭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建设成果,并深入分析了对照美丽中国建设的更高标准存在的瓶颈和不足。他强调,今年市区两级把美丽无锡、美丽滨湖建设列为生态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胡埭“省级经济发达镇”创建的决胜之年,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守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宽视野全局谋划推进全年环境保护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向高而攀、主动求变,做优绿色转型“增长点”。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二要向快而进、笃行不怠,做实污染防治“着力点”。全面落实好“治本攻坚”“强基提能”三年系列行动,纵深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三要向新而谋、定向发力,做活生态人文“交融点”。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生态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四要向精而行、提升效能,做细治理体系“关键点”。聚焦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管理创新,智造治污共进,建立系统完备、科学合理的环境治理体系。

  五要向优而为、强化担当,做强组织保障“合力点”。全镇上下要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携手拼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生态图景。

  会议具体部署了2024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和河长制任务,生态环境科、水利农机站、龙延村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定不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