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用心“龘”开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4-02-21 10:27 [ ]

    轰隆隆,轰隆隆,龙年的第一声春雷,擂响了开学的“战鼓”。
    为推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品质教育,2月21日上午,滨湖山水城党工委书记宋晓裕带队前往滨湖中心小学、滨湖中学、仙河苑幼儿园和雪浪中心小学开展走访调研,全力护航新学期开学工作。
    今天是滨湖中心小学原址重建后,新校区正式启用的日子。宋晓裕一行实地察看新校区的教学楼、实验楼、田径场和食堂等重点场所,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工作和办学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生报到、后勤保障等情况。宋晓裕强调,步入新学期,搬入新校区,学校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助力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新的成长,同时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构建平安校园。
    随后,调研组来到仙河苑幼儿园,重点参观园内的特色文创场地,对幼儿园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有条不紊的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远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学校继续培养孩子们的美育和动手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在雪浪中心小学,调研组围绕加强师资力量、提升教育质量、发展特色课程等方面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关’”,叮嘱学校要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并鼓励学校在新学期持续做好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岁序更替,而弦歌不辍,华章日新,须踔厉奋发。各校也用满满的仪式感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一张张明信片定格美好校园,寄语温暖师生,诉说欢迎君归。仪式感满满的开学仪式带领萌娃跨越新的成长之阶,福鼓一响,“龙”重启航,辰龙送福,筑梦远航,朱砂启智,破笔开蒙。
    风里、雨里,全力护你飞驰新学期。早晨阴雨绵绵,各校门口都能看到交警、城管忙碌的身影,他们早早到岗,开启“温情护学”模式,用实际行动护航学生平安出行。
    “小朋友注意脚下,慢些走。”一声声叮嘱、一道道目光,“护学卫士”们准时“报到”,站好“护学岗”、撑起“安全伞”,给广大师生带来看得见的安全感。
雨虽冷,心却暖,贴心的护学举措,让开学第一天更有“温度”。家长们的一声声“谢谢”,是他们风雨无阻的最大动力。
    开学!再蓄力!加油!新学期!愿学子们志气玱玱、前程朤朤!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