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

发布时间:2024-02-20 11:37 [ ]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区规上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蓄势起航奋力夺取“开门红”。

根据区工信局对节后复工情况的监测数据显示,我区重点规上骨干工业企业目前运行呈现以下两大特点:

一是复工复产平稳有序。150家被调查企业中,初六复工的企业有5家,初七复工的企业有11家,初八复工的企业有55家。节后第一天复工的企业有56家,占被调查企业总数的37.3%,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5个百分点;节后第二天复工的企业有14家,占被调查企业总数的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2个百分点;全部150家企业均在正月十五前复工,与去年同期一致。当前,满负荷生产或产能利用率较高的企业有64家,占被调查企业总数的42.7%,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2个百分点。

二是订单情况整体向好。150家被调查企业中,2月、3月订单饱满或较好的企业分别占被调查企业总数的38.0%41.3%,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11.77.2个百分点;二季度订单饱满或较好的企业占被调查企业总数的41.3%,比去年同期相比提高7.8个百分点。年前无锡市出台了《2024年迎新春抢开局助企惠民若干措施》,我区第一时间响应并制定落实政策,从企业稳产、稳岗用工等方面,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提高产出,把“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变为“满产达产”的“发展红利”,推动滨湖工业经济强势开局。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继续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诉求,主动宣传惠企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真正做到“企业引进来、服务跟上来、项目落下来”,巩固增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努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