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言”值爆表,这场微党课决赛“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17:06 [ ]

讲好城管故事,彰显城管风采。2月1日,滨湖区城管局2023年度“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年度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入围总决赛的6名选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从小角度阐释大观点,以小见大进行微宣讲,传递出了新时代奋进路上的“城管最强音”!区委常委、党组成员张跃跃,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区城管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局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作为评委参加本次活动。

近三年来区城管局积极打造“我是党课主讲人”思政课堂,按照“一季一主题”的原则,通过小组选拔、支部推荐、季度竞演、年度决赛的四轮竞赛模式先后发动全系统党员上台讲授微党课53节,其中既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预备党员和新发展对象,既有普通科员、中层干部,也有支部班子成员,真正实现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形成了贯穿全年的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2021年度竞赛主题是“学党史 忆初心”,2022年度竞赛主题是为民“情怀”,2023年度竞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先后有23名优秀党员上台授课,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季度优胜者最后,由这6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从主题教育4本必读篇目中选取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进行党课宣讲,获胜者成为区城管局2023年度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年度总决赛冠军。

比赛现场,6名主讲人用百姓话语阐释思想理论,既让党课变得更“接地气、有温度”,又展现出选手们独特的风采和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总冠军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红色”纯“底色”,以“红心”养“初心”。下阶段,滨湖区城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做大做优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竞赛品牌形象,传播正能量,宣传好思想,切实将微党课平台打造成为城管党员红色学习的“充电站”和分享交流的“新平台”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