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工信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5 11:22 [ ]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我区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我局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2月2日上午,区工信局局长李宏带队,对我区船舶修造企业无锡东方高速艇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交流、服务指导等多种方式,仔细查看企业安全设施设备,认真询问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对企业生产车间、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春节期间企业的放假值班情况、节后的开复工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当了解到企业将于2月5日放假的情况时,李宏特意叮嘱企业负责人:由于目前北方普降大雪,企业需提醒员工注意返乡时的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员工安全抵乡。李宏指出,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船舶修造行业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妥善安排春节值班值守计划,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区工信局将持续强化安全理念,增强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紧盯重点节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民爆、船舶修造、民机三个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确保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