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报,滨湖区人社局荣获“人才战略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4-02-05 11:00 [ ]

喜报,滨湖区人社局荣获“人才战略杰出贡献奖”!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设立的“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获奖项目出炉,滨湖区人社局脱颖而出,荣获“人才战略杰出贡献奖”!

 “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系列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前程无忧主办,该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和促进本地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规模盛大,具有高权威性,是中国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最高奖项之一。

今年以来,滨湖区人社局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扣“543”产业需求,以“科产城人”融合共进为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以政策平台为“引擎”,驱动人才引育新动力。

全市率先出台区级《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意见》,累计发放一次性稳岗补助、稳岗返还补贴、社保返等各类补贴超1亿元。

开展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行动,精准投放“苏岗贷”,全年审批通过“苏岗贷”43笔,授信额度1.86亿,推动稳岗扩岗3000余个。

鼓励企业参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年新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22家,完成高级工技能等级认定4469人,发放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培训补贴271.3万元,惠及55家企业9043名职工。

以产业需求为“罗盘”,精准人才招引新方向

创新打造“毕业去无锡 就业到滨湖”校园招聘服务品牌,开通揽才直通车,组织区内企业HR奔赴省内外16个城市的40多所高等院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全年举办校园招聘活动56场次,累计提供岗位27727个,吸引4万余毕业生进场咨询,收到简历27936份。

积极搭建网络平台,举办“毕业去无锡”2023年滨湖区专场直播招聘系列活动。启动“毕业去无锡 就业到滨湖”云上直聘月活动,征集区内企业岗位需求,在东南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外30多家高校同步岗位推送。

组织参与“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暨无锡·北京人才合作发展大会活动,由局长直播带岗,直播吸引近46万人次在线围观。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当场达成初步意向255人,其中15名博士、227名硕士。

以贴心服务为“针线”,织密人才发展新资源。

丰富“互联网+”服务载体,打造全市首家文化赋能“埒引云台”星光驿站,新建17处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为大学生和企业提供就近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

打造“滨湖青年人才驿站”,为到滨湖求职的外地高校大学生提供最长14天的免费住宿。

发布“滨湖引才码”,建立地方特色人才资源库,加强重点行业青年人才需求预测,深入挖掘、有效引进、高效选配优秀青年人才。

启动“心动的offer 滨湖等你来”大学生体验式实习见习计划,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287个,组织547人见习。

推出“青年工程师成长赋能交流营”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来滨湖参观、实习,推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提升大学生对滨湖的认同和向往。

打造“创业会客厅·创业服务生态圈”,举办第五届“智汇滨湖”全民创业大赛,打造无锡市首个灵活创业示范街区,创新开展“0成本”创业活动,联合辖区5家创业场所推出租金减免和享受政府租金补贴等优惠条件,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支持。

荣誉,是认可,更是期待。 

2024年,我们将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着力谱写人力资源引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