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教育系统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0:19 [ ]

1月29日至30日,滨湖区教育系统召开工作务虚会,分析教育发展形势,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新一年的工作谋好篇、起好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永胜强调,新的一年,要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全力推进滨湖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预见性。2024年是滨湖区加快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谋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新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增强敏锐性,备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确保教育工作与发展大局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创新性。要紧紧锚定“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聚焦重点工作、难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深化工作部署、实化工作举措,做到精准目标、精准路径、精准责任、精准时间、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机关干部和校园长、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智慧,积极思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提升作风,狠抓落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按照标本兼治原则,进一步树形象、提作风、增质效。在抓工作落实上,要细化工作举措,层层抓落实,事事有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完善内部考核办法,对标目标任务,紧跟考核进度,梳理考核要点,做到有的放矢、靶向用力,体现“多干少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深层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上,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校(园)长立足滨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结合对《无锡市滨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认识,交流2023年工作得失,并围绕“新一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在哪里、工作的着力点是什么”等方面,定目标、谈思路、明举措。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区教育局直属单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2023年“卓越计划”校长进阶研修班学员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