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2 15:25 [ ]

1月30—31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全省统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统计任务。江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东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严谨规范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持不懈做好统计调查监测,千方百计提升统计服务质效,坚定不移打造过硬统计队伍,呈现全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4年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持续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继续全力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量完成普查各环节工作,确保普查成果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要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用发展的眼光、系统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持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为宏观调控提供坚实的统计信息支撑。要坚决扛起经济宣传和與论引导责任,切实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发出权威声音。要不断优化提升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积极推进智慧统计建设,进一步提高统计生产效能、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更加自觉地将统计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深刻领会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意义、根本要求、重大任务和具体途径,推进调查制度科学化、微观基础数字化、服务产品多元化、人才队伍专业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统计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坚强政治机关;加强业务钻研,创新统计服务手段,提高统计服务质效;涵养优良品格,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清正廉洁新风;弘扬实干精神,锤炼敢干、敢为的气魄,共创统计发展业绩。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安排了5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与13个设区市统计局签署了年度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书。

省统计局、省地方统计调查局领导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省统计学会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统计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省统计局、省地方统计调查局内设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还分组召开了“五经普”工作座谈会,对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转载自省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