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胡埭镇党委书记杨志清带队开展夜间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30 15:28 [ ]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9日晚,胡埭镇党委书记杨志清带队深入“两易一密一新”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副镇长吴砚冰,镇政法委员周煜杰,镇党委委员、胡埭派出所所长沈阳春,党政办、综治科、规划建设科、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文体服务中心及属地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无锡斯比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重点对场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照标准配备且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是否落实,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安全出口数量是否充足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需要整改时间的,由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机构负责人必须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及时整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检查组来到无锡恺瑞化纤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纺织企业,属于本次攻坚行动易燃场所的整治对象,杨志清在现场详细询问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作业现场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纺织原料堆放和防火间距是否规范,消防器材、室内消防栓是否合格,喷淋系统、烟雾报警器等是否配置齐全等,并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胡埭镇工地集中生活区内,检查组针对生活区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临时消防给水设施设置是否符合标准以及工人宿舍用电、取暖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现场查出2个工地民工宿舍存在长时间人走不断电等风险隐患,检查组现场要求施工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整改闭环。

  最后检查组来到位于胡埭村南新街的海湾温泉和张舍街的金源浴室、金悦宾馆、新街宾馆等4家具有代表性的“九小”场所,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配齐,防火分隔设施是否保持完好,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现场要求单位负责人及时清理过道中堆放的杂物,保证安全疏散通道的畅通。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定期开展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器材使用能力,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

  胡埭镇将以“日查+夜查”的巡查方式持续开展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场所)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把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