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动员部署!冬训蓄能再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4-01-29 16:33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月24日下午,山水城(雪浪街道)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就冬训工作时间安排、专题内容、规定动作、特色创新活动项目和工作重点进行具体部署。滨湖山水城党工委书记宋晓裕作动员讲话。
    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期间,山水城(雪浪街道)冬训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街道。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山水城全方位融入、高姿态领跑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重要一年。
就扎实做好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宋晓裕强调:
    一要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站位把握冬训工作形势。把冬训工作放在国际国内大环境下审视,讲清讲透中央最新精神、最新形势要求;把冬训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山水城新实践大目标下谋划,讲清讲透省市区委对新一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冬训工作放在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大格局下推进,推动新思想更好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维度学透冬训工作内容。要在实践中吃透精神、把握关键、真抓实干,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学习领会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落地落实。
    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方位提升冬训工作实效。“创新求变”活动形式,采用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教育形式,不断增强理论普及的吸引力、感染力;“用好用活”阵地载体,充分发挥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钟书房等载体的聚合引领作用,推动冬训工作活起来、动起来;“选优配强”理论队伍,进一步建强宣讲、宣传队伍,在“理论十进”和各类主题教育中将山水城发展故事讲得更好。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制度化压实冬训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党员冬训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冬训工作每个环节落细落实;营造浓厚氛围,深化“一单位一特色”建设,以党员冬训“星星之火”,点燃干事创业“燎原之势”;健全考核机制,根据“十条标准”,确保冬训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冬训覆盖面和参训率。
    部署会后,宋晓裕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题开启党员冬训“第一课”,吹响基层党员工作“集结号”,紧扣“五个必须”“12个字”“九项重点任务”和四个“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深化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水城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名师护航,擎灯引路。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的党员冬训工作,山水城持续“携手”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高校思政基层行”理论宣讲导师,打造“高校思政基层行”2.0版特色品牌,一方面为山水城基层党员冬训送上丰盛的“理论大餐”,另一方面在基层宣讲素材挖掘、党建课题研究、实训基地培育、思政课程一体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不断提升冬训工作成效。
    骨干领航,聚力提升。过去的一年,在基层理论宣讲和通讯报道方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骨干。借本次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契机,表扬了一批优秀宣讲员、通讯员,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为推动山水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序幕已然拉开,山水城(雪浪街道)将持续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保持“不变”的节奏,扎实完成冬训“规定动作”;坚持“变”的力度,打造特色创新活动项目,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