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党员冬训 全面启动!胡埭镇召开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5:04 [ ]

1月25日,胡埭镇举办2023-2024年度全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骨干培训班。通过动员部署和教育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全会精神,传达区冬训工作部署会精神,切实推动全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迈上新台阶。胡埭镇党委书记杨志清到会讲话并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开展“一把手”讲党课,为下阶段冬训工作起好头、做好示范。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尧主持。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镇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我是冬训主讲人”视频及“强国主播团”音频评选获奖情况,并对本年度冬训工作的时间安排、专题内容、方法形式、发力重点、组织要求五个方面作具体部署说明。

杨志清作动员讲话时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委、区政府为全镇谋定了“省级经济发达镇”创建和“九龙湾智造城”建设“两个关键”工作,要站在新的时代方位,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好。

杨志清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通知要求,精心抓好组织实施。

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冬训工作重要意义。要在国际大背景、全国大格局下审视冬训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胡埭实践下抓实冬训工作,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要求下深化冬训工作。

二、把握关键,吃透精神,全面落实冬训工作各项任务。重点是“五个突出”: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学习领会省、市、区委全会及镇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三、精心组织,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冬训工作提质增效。要着眼常抓常新,在活动形式上求创新,要着眼用好用活,在阵地资源上求激活,要着眼群策群力,在理论队伍上求突破。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