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镇唐村大桥桥下空间项目荣获无锡市2023“微幸福”民生工程银奖

发布时间:2024-01-23 10:40 [ ]

  在无锡市第四届“民心工程”颁奖仪式上,胡埭镇唐村大桥桥下空间项目荣获无锡市2023“微幸福”民生工程银奖。

       胡埭镇唐村大桥桥下空间项目位于唐村大桥下,紧邻永昌汽车城,占地约2900平方米,是无锡首个汽车主题桥下空间。公园内以彩色跑道串联整个创意停车和休闲展示区域,结合汽车城区域地理和产业优势,将无人问津的“灰色空间”改造成为集安全教育、休闲娱乐、停车功能于一体的居民生活新场景。

      一是实施环境提升,打造民生工程。区域内浇筑黄、蓝色为主色调的塑胶,融入汽车元素彩色墙绘,四周配以彩色健身步道,方便附近居民跑步健身。另外,桥下空间内增设了汽车元素的立柱标语、景观小品和休憩座椅,进一步营造浓郁汽车主题氛围的同时,为居民提供休息娱乐的场所。创意停车区域不仅美化桥下空间,可提供19个停车位,同时可作为汽车城品牌展示,激发区域经济活力。

      二是强调文化宣传,打造复合空间。桥下空间可利用面积达到2200㎡,分别设置了休闲展示区、创意停车区和乐享露营区三个区域。桥下空间地面喷涂了汽车产业发展历史,同时考虑到永昌汽车城现有入驻平台车企众多,受众面较广,因此在西侧专门开辟出一个展位,用于新款汽车的展出。休闲展示区域主要以汽车宣传展示和公共休憩功能聚集人气,可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汽车品牌创意展示、亲子主题教育等各类活动。今年10月,胡埭镇在此举办“交通安全,一路‘童’行”的主题活动,后续还将在桥下空间旁绿地内开辟乐享露营区、“蓝哺”实践基地、滑步车赛场等功能区,在提供活动场所的同时,强调文化宣传,打造创意型复合空间,成为市民群众休闲、运动、停车的优选地,进一步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质量。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