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推动全年统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4-01-21 16:41 [ ]

1月1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五经普”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方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充分调动全省统计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齐心协力把各项统计工作抓好做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始终把真干实干作为自觉追求。要认真做好2023年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全面准确展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要全力以赴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优化完善统计监测,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究,有效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对基层的统计业务指导,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开展“五经普”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质量控制,扎实做好入户登记等各阶段工作,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精心谋划召开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切实推动全年统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转载自省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