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开展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9 10:48 [ ]

1月16日,滨湖区教育局召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胜强调,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及教育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以高品质党建引领高质量办学,为全面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树牢首责首位意识,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在扛起职责使命上树立更高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高质量推动党的各项工作在教育一线落地生根。二是夯实基层组织,把战斗堡垒建设抓在手上。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推动完善相关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持续深化“党旗在课堂上飘扬”“党员在课改中领航”“党员教师家访月”等特色党建活动;抓实抓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和调研课题,创新创优“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建优塑强高素质党员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在立足岗位、服务大局中当表率、做示范。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正风肃纪中转作风、优生态、提能力;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以“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为载体,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我为良师”的价值观念和职业追求,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会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各校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期间,会议宣读2023年区教育系统“党旗在课堂上飘扬”党组织书记思政课区级评比结果,并颁发证书。

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区教育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民办幼儿园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