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全区商贸服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13:21 [ ]

为贯彻落实市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委会、区委常委会、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4日,蒋维维副区长主持召开2024年全区商贸服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商贸服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分析研判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专委会成员单位和各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群众出行、大型活动增多,天气变化频繁,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不利天气多发,诱发商贸领域事故的因素增多,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跨前一步,进一步加强商贸领域风险研判,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职能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抓细、抓早、抓实防范化解商贸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的重要一年,商贸服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不移地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切实筑牢风险防范“防火墙”,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当前重点结合《全区商业场所百日冬季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重点领域,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区商务局通报了2023年全区商贸服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举措。区城管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分别交流发言。

(转自滨湖商务)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