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工业上楼”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9 13:44 [ ]

  今年以来,“工业上楼”作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按照“三重专班”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牵头部门,对“工业上楼”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先后赴深圳、珠海等先进地区学习“工业上楼”实施经验,科学探索研究符合滨湖实际的“工业上楼”载体空间供应和产业发展升级模式,制定出台了《滨湖区“工业上楼”建筑设计指南(试行)》文件,推动了多个重大“工业上楼”项目落地开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伦率队调研我区“工业上楼”项目发展情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产业集团、蠡园开发区和胡埭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太湖智谷、湖滨工业园、国投复星(滨湖)数字芯产业园、国投智园、粤浦富安科创谷等“工业上楼”项目进行实地探勘,听取项目汇报,深入了解在建项目建设推进和载体预招商情况,围绕“载体功能和企业需求相适配”、“中小企业上楼准入”、“特色园区建设”、“产业链培养和集聚”、“完善综合配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伟伦指出,“工业上楼”载体项目建设一是要合理规划项目容积率,有效提升产业载体规模体量,并提供个性化厂房定制服务;二是要围绕项目产业定位研究招商和运营管理模式,针对性招引行业领先企业和优质上楼项目;三是要做好相应的配套建设和管理服务,依托园区内一站式综合平台,为入驻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

  王伟伦还指出,目前“工业上楼”发展如火如荼,要吸取先进地区“工业上楼”工作经验,科学推进“工业上楼”建设项目,全力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使其成为我区工业资源高效利用的典范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