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新时代的中国人口》(江苏卷)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9 [ ]

2023年12月,江苏省统计局、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的《新时代的中国人口》(江苏卷)由中国统计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以人口规模、结构、素质、分布四大要素为主线,紧密结合人口出生、死亡、迁移三大变量特征转变及其影响,全面展示了江苏人口发展的新变化、新特征。全书共13章48万余字,从人口发展回顾、人口性别、年龄结构、人口少子化、老龄化、生育水平、生育模式和生育支持、死亡状况、婚姻与家庭、人口受教育及文化素质状况、少数民族人口、人户分离人口及人口流动、人口城镇化、人口居住状况、人口与资源环境、人口发展展望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江苏人口状况。既便于闲暇品读,也利于研修查证,充分发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效用。

(转载自省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