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区教学管理者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3 10:12 [ ]

      近期,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学科研训员、教学分管校长、教务主任、学科组长分别到南京、南通两地进行了教学管理者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王星、副主任顾晓东分别作中学组、小学组开办动员。
 
     中学组学员聆听《新课程理念下初中语文作业设计原则与策略例谈》《基于考试命题的教学改革与应对措施》等两场讲座,就“深入落实学校集体备课,深化对作业设计与命题评价研究”等方面深入学习,用心思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小学组学员聆听《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堂重构和管理创新》《用好“统筹功” 赢得“发展稳”—浅谈关于学科教研组建设的几点思考》等两场讲座,结合日常教学的具体案例,进行思考、讨论、分享,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期间,中学组深入课堂,观摩海南中学老师们精心准备的集体备课,并围绕课堂教学、集体备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小学组现场观摩南京三所小学的课堂教学、校本研修、学科组建设、作业设计等内容,并进行分享交流。学员们提出困惑、发表看法、共享经验,切实提升专业能力。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