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三方奔赴:共驰新赛道,共谋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7 14:45 [ ]

       近日,一场“政、园、企”三方奔赴,碰撞智慧火花、迸发真知灼见的高质量对话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三方同频共振,为合作搭建“桥梁”,为发展“添劲赋能”,构建深度融合新格局。山水城、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领导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自202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的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让江大校友创新创业之花在太湖湾竞相绽放,为山水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据悉,前三届校友大赛人才层次高、项目质量硬,落地成效显著,累计吸引800余个项目参赛,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项目占比超60%;大赛累计推动83个项目落户滨湖,其中19个项目获批“滨湖之光”创业领军人才项目,累计获得人才支持1900万元,8个项目入围2023“太湖杯”国际精英挑战赛,其中5个项目获得“太湖人才”免评资格。本次活动作为校友大赛的接续服务,旨在加强政府、园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建立接续孵化保障机制,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支持与协助。
       作为太湖湾科创带的核心区,山水城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创业发展,江大科技园是校地合作重要的纽带和桥梁。今年以来,双方就优秀项目落地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合力解决的暖心案例更是不胜枚举。
       案例一:钠科能源经过在江大科技园半年的研发迅速发展壮大,已进入产品落地推广阶段,山水城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靠前服务,帮助其在南泉园区租赁生产场地,并为企业办理前置审批手续提供便利。
       案例二:拓辉新材料是一家聚焦于国内外家居家装、电子电器,汽车、半导体&光伏等领域,提供低碳化学新材新工艺整体方案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山水城招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积极对接,就企业关注的政策进行解读,下一步企业将在山水城成立新公司开拓新业务。
       会上,各企业代表介绍自身的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以及在所属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市场表现,并就各自的发展需求及合作意向表达诚意。
       厚植合作土壤,共结融合之好。山水城将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助力“政、园、企”三位一体,共建互通“连心桥”,深化高端创新人才引育,优化营商环境,以“创新力量”作为“源头活水”,精准“滴灌”辖区企业,让科技成果变为现实生产力,为太湖湾科技创新带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