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精准服务送辅导 多方联动助转型 ——滨湖商务联合无锡海关开展跨境电商新业态专题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21 10:15 [ ]

为助力我区更多外贸企业实现跨境转型,拓展海外市场,及时解决转型时遇到的业务难题,增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能力和信心,近日,滨湖区商务局联合无锡海关、无锡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及相关金融机构对区内100余家跨境电商转型重点企业开展了集中辅导。

无锡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向企业介绍了无锡海关国际快件(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给无锡本地企业提供的物流、通关便利条件,9610971098101210四种通关模式所适合的企业类型和报关手续,综试区内的优惠政策及无锡海关减免税政策。

随后,无锡海关为小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无锡易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无锡金通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三虹重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四家公司进行“中国海关贸易景气统计调查样本企业”授牌,感谢我区企业对于中国海关贸易景气统计做出的贡献。

无锡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向参会企业解读了跨境电商发展历程、平台选择、监管模式等相关内容。

滨湖区商务局向参会企业详细推介了江苏“单一窗口”工作,同时从平台建设、企业引育、园区建设、品牌示范等方面向企业介绍了太湖湾科创带政策2.0版本中跨境电商相关政策。

会后,区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就外贸稳增长政策、江苏“单一窗口”申报工作以及外贸新业态发展等内容开展交流。

区商务局将继续深化政策宣贯和专业指导,联合各相关部门搭建更优质便捷的政企合作服务平台,协调解决企业跨境出海的难点痛点,不断加大对辖区内跨境电商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我区跨境电商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转载自滨湖商务)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