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北京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3 09:36 [ ]

12月8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北京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夏林茂出席并致辞。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圣国,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夏雨春、总经济师刘爱华出席仪式。

康义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国民经济“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对于全面摸清我国经济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康义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启动,希望每一位普查工作者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质量完成普查数据采集审核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希望广大普查对象开门迎接普查,认真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希望媒体朋友持续发挥影响力、号召力,以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知晓、理解、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

夏林茂表示,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北京市普查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北京市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宣传动员,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启动仪式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讲述、情景剧演绎等形式,回顾经济普查历史,科普经济普查知识,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普查问题。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此次仪式由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及西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普查员、普查对象代表和媒体记者24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仪式还通过国家统计局和北京市统计局官方微信视频账号、抖音号,以及北京日报官方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郑岩)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