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1+1>2,园区停车管理“动真格”了!

发布时间:2023-12-12 14:17 [ ]

        如何让园区道路更通畅,让停车更便捷,让出行更无忧,是做好园区服务的一道必答题。
        产业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其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在众多管理环节中,停车管理无疑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车辆数量急剧增加、停车场内秩序混乱、车辆停放不规范……不仅影响了园区内的正常运营,还给园区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山水城红沙湾科学城科教产业园内聚集了管委会办公大楼、一站式为民服务中心、酒店、银行及千余家大小型企业,周边停车资源紧张,往往“兜圈找不到车位”。山水城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布局、整合资源,立足于停车秩序整顿、停车场建设管理、停车习惯宣传引导,多维联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在园区车辆停车管理上做出新解答。
        “僵尸车”长期停放不仅占用园区公共停车资源,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何清除这一“顽疾”?让“僵尸车”不再“霸道”。
        “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通过进一步明确整治区域、整治对象、整治时限及责任分工,压紧压实整治任务,精准组织排查工作,建立僵尸车动态信息库,并以电话通知、张贴告知书、反复上门沟通等多种方式取得车主支持主动配合工作。对逾期车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全程记录取证、拖车移吊等步骤,文明有序地完成了14辆僵尸车的清理移除工作,优化了园区环境,改善了停车秩序。
        还在为每天找不到地方给电动车充电而烦恼吗?有“桩”好事成了,“里程焦虑”有解了。
        为方便园区职工电动车充电,山水城联合消防、电力等专业单位,实地查看、精准选址、安装评估,根据实际的充电需求,按照便利性、经济性、安全性的原则,制定出最优方案:在科教创业园3号楼南面电动车棚设计电动车停车位147个,安装充电桩40个;科教创业园1号楼北面电动车棚设计电动车停车位60个,安装充电桩60个,极大满足园区职工的绿色出行需求。
        园区车位不足导致无序停车、违章泊车,如何实现从“随意停”到“智慧停”,缓解“一位难求”?
        山水城以园区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基础,启动智慧化停车管理系统建设。通过先进的地磁车位检测技术及道闸视频识别技术,自动识别车辆、生成账单和记录,配合便捷多样的支付手段,实现封闭停车区域无人收费。同时,利用信息技术建设停车数据平台,实时掌握路内停车泊位和路外各停车场的使用信息,实现停车数据动态更新、实时共享,并借助诱导屏、车主APP、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向公众发布泊位信息,引导驾车人快速找到停车泊位,提高泊位利用率和周转率。新的智能系统不仅能构建园区健康的停车“生态圈”,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车生活,还将打造停车管理“智慧大脑”,为科学规划停车、行车资源提供数据支持。
        民心所向、政之所往。近期,园区地下车库改造也将按下“快进键”,科学规划、技术赋能、多元共治的治理新路径,更有助于缓解“找位”难题,让车位“流动”起来。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