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开展党组织书记精品思政课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11:17 [ ]

  11月23日至11月30日,滨湖区教育系统“党旗在课堂上飘扬”党组织书记精品思政课评比活动顺利举行。全区共26位党组织书记参与本次评比,他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进行教学设计,结合各学段特点,确定授课内容。

  7位中学校长书记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从中国梦、民族复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强国有我等多种角度深入挖掘,用丰富的素材与多彩的活动与学生共同探讨中国梦的内涵,在新颖的时政案例中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在浓烈的爱国情感中唱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作用。

  7位小学校长书记紧扣主题“家国情怀,爱我家乡”,分别给师生们带来《唯改革才有出路》《统一是历史大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篇章的教学。他们借助图片、视频、音乐、表演等多种形式,紧密联系时事,引导学生了解祖国历史发展进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2位幼儿园园长书记围绕“国旗国旗我爱你”主题,进行《国旗国旗真美丽》《国旗国旗我爱你》《光荣的升旗手》《听,五星红旗在飘扬》《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等题目的课堂教学,在观察、倾听、讲述、体验的过程中进一步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五星红旗的特征和意义,了解国家发展,点燃他们对国旗的尊重、爱护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萌发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