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净美区域上新,初冬走进山水之间

发布时间:2023-11-30 11:34 [ ]

初冬叶斑斓,风景美如画。冬日暖阳市民们或是沿着湖湾郊野探寻城市文脉或是躲进城市绿地治愈心灵抑或是在商业街区畅游活力空间……如何让生态与城市自然融合据了解,今年以来滨湖区推进8处风格各异的单元区域性综合提升这些单元提升后有什么不同?一起来看看。

一边是蓝天白云的彩绘墙,一边是开阔辽远的湖景,在环山东路上,一直不缺骑行、徒步的市民游客。“湖天一色,好天气当然要出来兜兜风。”骑单车路过的市民陆女士说,这里原本就是无锡最美的骑行路线之一,现在还新增了橡胶步道、墙体彩绘等元素,更是充满了活力气息。“这条路属于灵山拈花湾单元滨湖区马山街道城管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单元涵盖灵山、拈花湾两大景区因此在城市环境管理、景观建设过程中,注重突出文旅融合,展现全域旅游风貌,科学统筹优化马山的山水资源和人文资源,塑造“开窗见景、出门进园、见缝插绿、内外兼修”的城市风貌。

不仅是这里,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有着明显的滨湖特色,通过“一单元一方案”打造,滨湖的美,丰满至角落如风景优美的龙头渚公园属于马山街道龙头渚单元该单元西至龙头渚公园,南至七里风光堤,东至万丰社区,北至环山西路,提升特点为助推乡村旅游和农村发展深度融合,擦亮美丽乡村金字招牌。蠡湖街道未来城花海单元则注重打造可供群众可赏可憩的城中绿地,突出“慢生活”休闲特色。雪浪街道山水西路单元选择借助山水资源,推动沿路慢行系统、沿路绿化提升、观景节点改造5大提升工程落地,打造太湖郊野公园示范片区。稻香片区单元区域内围绕打造无锡市面积最大的区域连片改造示范点,通过“留改建”综合性措施,积极还原街区原有的烟火气,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突出惠民特色……

实施区域综合性提升工作后,整体环境有什么变化?滨湖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副科长陶祯熠介绍,今年以来,区域性综合提升工作累计实施增色添藤2000余平米,提升、新设公共停车场10余处,新增停车泊位3000余个,整治提升管线标志桩1000余个,实施拆墙透绿工程1500余米,增设、提升公共休憩座椅800余个,环卫一体化保洁全面覆盖,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单位、进景区,社会公厕管养标准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滨湖将继续推进8个区域单元的打造工作确保年内完成提升将滨湖的山水风光、郊野资源等元素与城市生活更好地编织在一起切实提升市民百姓幸福感2024年,滨湖还有13个区域单元等待亮相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