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智汇滨湖 就在湖湾 ——“荣e就”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3-11-30 13:28 [ ]

智汇滨湖 就在湖湾

——“荣e就”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11月27日,“智汇滨湖 就在湖湾”荣巷街道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揭牌暨特色就业服务项目发布仪式在荣巷街道文体中心顺利举行。滨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扬,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杨勇、副主任范日华,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秦文荣、荣巷街道办事处主任高飞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人力资源业务合作签约、非遗传习就创基地揭牌、匠才领行入驻签约、“九站一心”就业服务项目发布,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荣e就”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揭牌。“荣e就”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配备信息发布区、直播带岗区、自助上网区、培训洽谈区、休息等待区、资料存放区,未来,中心将充分发挥基层平台就近服务优势,为辖区居民、企业提供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

与此同时,分会场组织的“荣e就”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直播带岗”同样也是赚足了眼球。企业HR们化身为“直播带岗”主播,对企业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休假制度等内容在线逐一介绍,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直播间了解企业需求和工作环境,还能在线直接投递简历、预约线上面试,大大地提升了求职招聘的便捷度和企业招聘效率,让公共就业服务变得“触屏可及”。本次“直播带岗”共有8家企业参与,推介就业岗位41个,岗位需求人数450余人,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10余个学科领域,首场“直播带岗”共吸引求职者3200余人次。

今年,滨湖区已建成17个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站),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进“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设,将人社公共服务向社区、商圈、园区等特色点位延伸,聚焦区域内各类群体、企业不同需求,推进就业服务端口前置、重心下沉,创新开展个性化服务,实现“精确定位、精细分类、精准帮扶”,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